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高雄市] Quaff & Guzzle 老樣子咖啡廚房酒館‧小酌

====================================
店名:Quaff & Guzzle 老樣子咖啡廚房酒館
店家FB: http://www.facebook.com/quaff.guzzl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08巷6號
電話:07-752-7722
價位(每人):$180-300
營業時間:17:32-02:56 週一店休
停車:店家旁邊路口有些許停車位,或停門口也可以。
==================================== 
相片

今天的聚餐是和Chateau JiangJiang的團友們一起吃飯,
最近我們這團揪團吃飯次數滿多次的,
歡迎各位對葡萄酒或美食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啊!
而且今天吃心絕對還帶了書來要給大家一起看,
果然是準備要轉變成讀書團了!
相片

今天是星期二,所以打66折的依然是焗烤麵。
不過在7點前點啤酒的話可以打8折喔!
所以芙蓉姐一馬當先就先點了艾丁格大麥口味。

每次看到人家點啤酒用這種杯子喝就很想去買一個。
感覺用這種杯子喝啤酒一定是非常爽快的一件事情!
後來大家陸續來了,餐點都是點焗烤麵。
因為外表長得都差不多,就先放個一張吧!
今天老闆娘有說她將上面的起司比例有做調整,
因為上禮拜開始試賣有客人反應切達起士比例太多,有點鹹。
我只有從香氣感覺到這禮拜的香氣沒上禮拜這麼濃郁了,
不過這樣子的調整相對地讓口味變成比較不鹹了,
推薦大家點辣味的,我覺得不管是冷麵還是焗烤麵,
辣味都滿好吃的,而且老闆娘還會問辣度要多辣,很貼心!

而且今天下雨天老樣子整間是客滿的...著實有嚇了一跳。
哈,不過這樣吃飯才熱鬧,每一桌都很有趣啊!
連旁邊沙發區也都有坐人,所以外場是整個滿的!
相片相片


可能是平常日隔天大家還要上班的關係吧,這次也有點無酒精飲料的。
目前簡餐若要換其他單品飲料都可以減40元,算滿划算的!
相片
相片
這是洋甘菊紓壓茶,一開始端上來的時候我們以為杯子本身是加熱的XD
還在想說怎麼沒有杯子,這樣到底要怎麼喝?後來拿起來才知道那是杯子。
旁邊的糖罐是依個人口味可以自行做調整,我喜歡這樣自己加糖。
相片
平常都喝無糖,如果心情不好的話就會狂加糖(錯誤示範不要亂學Orz)
喝咖啡也是一樣,希望牛奶和糖都是分開隨自己心情去加的。

相片
這杯是蕎麥抹茶牛奶,感覺奶泡似乎很綿密。
不過這杯沒喝過也忘記問味道,所以就請大家自行嘗試啦!

相片
飯後甜點依然是冰淇淋鬆餅,好吧本身甜食控的我實在是
無法拒絕這道甜點,而且我覺得老樣子的鬆餅口感有合我的味。
只是因為只有小叉子,所以鬆餅其實很難切開來吃。
所以都是先吃完冰淇淋,就直接吃鬆餅了。
不過老江就先把冰淇淋抹開在鬆餅上,就直接吃了。
我是怕這樣會讓冰淇淋完全融化,就沒嘗試了。

晚餐吃完時間約莫8點出頭,於是我們開始點老樣子的調酒。
今晚其實看到很多特別的調酒,在這裡先感謝芙蓉姐的一夫當關!
後來我們的人越來越多了,於是就想說可以換進去包廂裡面坐,
於是我們聚餐團就順利轉型成讀書會團了(!?)

相片
相片
相片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今天出場的調酒吧!
相片
這杯是貝禮詩奶酒加熱的調酒,還有一顆咖啡豆做裝飾。
第一次看到貝禮詩奶酒加熱的調酒,感覺應該不錯喝!
相片
這杯叫做熱帶冰山(Tropical leebeng),老樣子的酒單是這樣介紹的:
「蘭姆酒的香氣,勾勒出微酸鳳梨的夏天滋味,椰子利口酒製成的
冰沙,彷彿熱帶裡的冰山,消除了一身的酷暑。」
我有喝一小口,感覺很接近小時候我們喝過的彈珠汽水的香味,
當然口感我有感受到點鳳梨味果味,是一杯酒精味較輕的調酒。
我想這應該滿適合點給第一次喝調酒或是不愛酒味的朋友。
而且光是看顏色和外表,的確有消暑的fu啊!

相片
這杯叫做桑格莉亞(Sangria),老樣子的酒單是這樣介紹的:
「紅酒的酸澀,襯托出新鮮水果的甜美,白蘭地在舌尖跳動,
為色澤繽紛的西班牙調酒染上濃烈的熱情。」
這杯算是看起來非常繽紛的一杯調酒,而且感覺用的水果算多,
應該不難想像它的味道。哈,下次我也要點這杯來喝看看。

相片
這是調酒時間會開始提供的拼盤,沒有記錯這應該是
魚排和薯條拼盤,魚排有附刀叉可以切食,
適合兩個人點來一起吃,不算分量太多。

相片
這杯是莫斯科騾子,這杯是我點的,也是第一次喝。
對了它不在老樣子的酒單裡面,所以有些經典調酒
若記得名字還是可以詢問bartender能否調製。
看外表覺得應該是酒精濃度不高,很清涼的一杯調酒。
喝下去第一口真的沒什麼酒味,可能是薑汁汽水和
檸檬的關係吧,喝起來很順口,差點乾杯...

相片
這算是插曲,因為老闆娘在猜我們這團的年齡,
原本她很謙虛地說她應該比我們在場的都大很多,
殊不知...我們有天生麗質娃娃臉的吃心絕對大大,
她完全猜錯...接下來就是猜海上浪子江江的年齡,
竟然猜到31歲去了...整整就是差很大!
於是在一陣胡鬧下,我們就多了這一壺,
這一壺應該是猜年齡遊戲才有的吧!

接下來登場的酒都算是bartender自己特調的,
所以有些名字我都是當場聽到紀錄的,
老樣子的bartender我看他今天好像都沒停下來,
因為我們一直點酒,這位bartender名字叫做Vic
不是Nick,也不是Pic...今天真的辛苦他了!
相片


第二回合開始,以下這些酒全部都由芙蓉姐獨自喝完,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調酒雖然喝起來有酸酸甜甜的,
但畢竟是混酒,所以請適量就好,不然就要被撿回去了。
相信大家出來小酌是追尋開心,不是要喝茫的...
相片
這杯號稱「老樣子冰茶」,好像是把長島冰茶的某一瓶酒
裡面有Vodka,Rum,Tequila,Whisky,Gin,干邑橙皮酒和紅酒...
聽說都是厚酒...後勁很強...

相片
攪拌後的樣子,看起來很像葡萄汁!?
後來被我們戲稱叫做「老樣子殺手」。
相片

What's it?維大力?義大利?NO...
是配額很少的生命之水96%...
老闆娘有給我喝一小滴單飲,真的是一滴。
光是碰到嘴唇就明顯感覺酒精揮發的感受,
在嘴裡根本就是把舌頭開花,就是酒精啊!
可是很特別的是我後來覺得它很香很好喝!?
整個很燒啊!難怪人家說生命之水要練過才能喝。
相片
這是新鮮的水蜜桃果泥,等下即將調出一杯今晚
一直續點的經典調酒,連我自己喝了一口都覺得好喝!
以下這杯就是成品:
相片
我沒有記錯這杯加了龍舌蘭、威士忌、干邑橙皮酒、
生命之水、V.S.O.P、還有啤酒和水蜜桃果泥。
原本以為喝起來酒味會很重,不過喝了一小口覺得
是很有層次口感的一杯酒,很豐富的味道。

相片
這是另外的客人點的vodka lime...對芙蓉姐我想這叫點心吧...

相片
這杯聽說叫做三色水,中間那層依舊是生命之水,
上面是艾碧斯,最下面的是151,
是一杯層層分明,色澤鮮艷的調酒。

由於隔天要早起出差,這是我最後看到的調酒...
相片
ˋ
最上面的黑珍珠vodka,顏色很特別是墨綠色。
下面是綜合莓果,不要只喝一小口,
喝大口點才能讓酒精和果汁在嘴巴裡完美地融合。
是一杯令人回味的酒...

這天聚餐大家喝了許多調酒,每支酒都各有特色,
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次聚餐。
老樣子總是給人無拘無束的感覺...
在這裡你可以很free地做自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wever, that is, are more likely to report positive winning ex back
with both adults and peers, higher satisfaction
with life, their self-esteem, she says. Can you begin to think of
the negative's in my social lif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blog i want my man back